「妳的到來是我的榮幸,姚小姐,感謝妳的參與。」走到她面前,他淡笑地打著客套的招呼,平穩的嗓音流洩而出,透過會場的氣氛,給予人一股沉醉的美好感覺。

「晚安,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我很高興接到您的邀請,會場佈置得非常出色高雅,預祝活動成功。」輕柔地抬起藕臂,她不受絲毫影響地回應著,舉杯向會場主人禮貌致意。

「謝謝妳,也希望妳今日有個愉快的晚上。」兩杯相碰,發出清脆的「鏘」一聲。

「謝謝您的祝福。」

輕啜一口香檳,他訝異地發現她喝的是果汁。「姚小姐,這裡的香檳不合妳的口味嗎?」

「您說這個嗎?」輕輕搖晃手中鮮黃色的果汁。「不,只是我比較習慣不在飯前喝帶有酒精的飲品。」

原來如此,他釋懷。「妳尚未進食嗎?」

「六點半的晚宴,我想也許可以回應您的期待。介意我以會場提供的餐點作為晚餐嗎?」她打趣著。

「歡迎取用,希望不會因此而讓妳對這裡的飲食著了迷。」

「這麼有信心?那麼很值得一試了。」

「那我能期待妳會給予我一些評價嗎?」

「對於餐點嗎?可能得等到結束後才能總結出心得。」

「我能再多聽到一些嗎?不只餐點,我想知道今晚的整體表現如何。」

「只聽我的心得也許仍嫌不足,您可以讓今晚的賓客提供一些意見,相信能有更多資訊。」

時間漸漸逼近六點半,賓客也陸陸續續進入會場,其中不乏達官顯要,但他卻為了能多與她攀談而選擇留在原地,將與其他客人客套幾句這件事暫緩,即使目前在談的話題不具任何意義。至於留下的原因他卻沒去深究。

「妳說的對,我該去問問其他人的感想,但我仍對妳的想法抱持濃厚的興趣。」

「若有機會,我會跟您說的。」

「願聞其詳。還有,我相信今晚妳的美麗必定是全場最亮眼的一個。」他毫不吝嗇地對於她的妝扮給予高度評價。

「感謝您的讚美,您今晚也很出色。我也相信我們若是再聊下去,會有很多的妒嫉目光往這裡投射過來。」

「對妳,還是對我?」

「我認為針對我的成分居多,畢竟您是今晚主角,一舉一動都會受到注目。」

「我可以用這句話認為妳在趕我離開嗎?」

真的很有趣,雖然她沒有明講,但言下之意卻顯露出她居然在趕他。

「您多想了,只是在別人眼裡看來,您跟我對談得越久,表示對我越特別,我想再繼續下去不管對哪方都不太好,不是嗎?」

「無妨,反正今晚我本來打算請妳作為我的女伴。」

「但是我已經拒絕了。」

「不過妳還是來了,雖然是以客人的身份。」

「我自認不該答應您的請求陪同出席,不過商場上處處是機會,我沒道理放棄。」輕鬆地將今日目的清楚表達。

「作為我的女伴,賺錢的機會豈不更多?」

「的確。但若真如此,說不定明日開始我的人頭放大照會突然變得異常受歡迎,而且我相信我可以用能力說服別人。獲得賺錢機會的方法不見得只有一種,不是嗎?」

「把妳的照片當標靶嗎?嫉妒的力量真大。不過妳說得有理,妳有這個能力憑自己得到機會,我贊同妳的說法。」不再隱瞞,將一開始就刻劃在心中的欣賞轉換成語言。話鋒一轉:

「只是透過我會比較容易,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那是當然,您是主辦人,人面自然廣。不過憑自己的努力得來的報酬總是讓人比較心安,工作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

「我能體會妳所說的。那麼,就請妳放輕鬆,好好享受今晚。」

「謝謝您,希望我沒耽擱您太多時間。」

「不會,跟妳聊天總是讓人很愉快。不介意的話,稍晚我會再來。」

「談賺錢機會?」

「也許。以及我們的約定。」記性好的他沒忘記之前說的話。

淡淡一笑,「也對,我需要恭候您的大駕嗎?」

她也沒忘給予的承諾。

「那倒不必,但我希望能聽見妳的真心話。」唇角不露痕跡上揚幾個角度,他被她難得的活潑帶出開朗。

「那麼,時間不早了,我得到門口展現出作為一個主辦人應有的氣度。稍晚再見。」

「不打擾您,再見。」

他輕笑回應,在轉身同時整整臉色,恢復以往親切的表面形象,往門口移動。

在他走後,她喝光了杯子裡的果汁,離開原先所處的地方,打算好好品嚐今晚的美食。

不吃,對不起自己。更何況再過一陣子眼前的一切即將變成商場的角力賽,不多儲備一些能量怕是難以支撐。

一手拿起夾子,另一手拿著一個小盤子,伸手向桌上一盤盤的精緻食物各拿取一些準備再度回到剛剛的角落好好享受。

當然,她沒忘記他的請託,只是吃飯變得辛苦一點。

慢條斯理地一樣一樣品嚐過後,她也差不多飽了。喚來一直走來走去的侍者,討了一杯香檳,微笑的將盤子及之前的杯子交給他,等侍者走後,她身邊再度恢復寧靜。

看著他在台上扮演著主辦人的角色,會場的氣氛熱絡不已,她不為所動地等待著,要在最好的時機出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