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她錯了,生命的消逝,永遠沈重得讓她無法承受。

明轉頭,看見了蝶的眼淚,感到自己的心一陣一陣的抽痛。不會的,老天不會這麼殘忍,在幸福即將來到的瞬間,狠心的將它連同蝶的生命一起帶走。

「蝶……醫者一定是說錯了,或者我們都聽錯了。」明仍然在否認著一切。

蝶搖搖頭,不接受明的安慰。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她只是一直在安慰自己沒事……早就知道了,她早知道這些症狀的發生有些特殊……

原來,說沒事,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明,讓醫者走吧!他沒說錯。」無聲的淚不止,蝶認了事實。

醫者離去,讓這兩夫妻談心。

如此情景,明該如何承受即將失去她的痛苦?

「別這樣,蝶……沒有妳,要我如何在這世間活下去?」

別讓他在嚐到短暫的幸福滋味之後,放他一個人在世上獨活啊!

「我的幸福,是你給與的……」小聲的,蝶壓抑著放聲哭泣的衝動,告訴明,他為她做的事夠多了。

生離死別,她並不想讓他經歷。可是生命的來去,卻是半點不由人。活著的時候,溫存的日子已因為戰事紛擾不斷而少得可憐;為什麼,在此時此刻又得毫無選擇的面臨死別?

明希望留在蝶身邊。唯有如此,他才覺得生命有了意義。

「沒了妳的存在,我的生命不再完整啊!蝶,為什麼要認命?」明面對蝶,扶著她的肩頭,輕輕搖晃著那副孱弱的身子,要蝶不向命運妥協。

就算只是騙他也好,告訴他,她的虛弱只是暫時的,時間過了就會好。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要他一回到家,就得失去所愛……

「明,我這樣的狀況,已經好一陣子了……」

不是她認命,而是她無法違逆老天的安排啊!

「就算這樣,也不該是無解之事啊!」明反駁著。

「無緣由的發著熱,日漸虛弱……明,離家多日的你難以理解,可是我的身體我明白,這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實……」雙手絞著覆在身上的被子,蝶輕聲泣訴著。

「蝶,世上不是只有他一個醫者。妳的病,不見得不會好。我再去找另一名醫者,請他為妳診治。」明不放棄,想另尋希望。

看著明,她覺得窩心,也感到一陣心酸。一仰首,令人心疼的淚珠倏地滑下,落在被上。

伸手捧住蝶的臉,明的手指溫柔地拭去女子成串的淚。輕輕的在蝶的臉頰印上一個吻,擁住她,安慰著她,也安慰著自己:

「沒事的,沒事的,妳會沒事的。我再去想想辦法,妳的病會好的。」

將臉深深埋入明的胸膛,不停歇的淚沾溼了男人的衣衫。蝶不答話,只能無措的哭泣。

「……明,我們該怎麼辦?」蝶悶聲詢問,語氣充滿了對未來的不確定。

聞言,明的身體頓時一僵。僵直感傳給了蝶,敏感的她立即明白了一件事。

其實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就這樣嗎?只能靠自己了嗎?

說要想辦法,明心裡清楚得很,他根本沒辦法可想。

這間醫務所,怎麼說也有些名氣。要說那些醫者如何診斷錯誤,機率實在太渺茫。

未來該怎麼走,此時此刻,他真的不知道,也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明……你不用隱瞞……」蝶開口,似自語、似傾訴。「我清楚,已經沒路可走了……不想你白費心……我們只能認了……」

「蝶,妳怎能輕言放棄?」緊抱著女子,不服輸的話從明的口中說出。

「明知沒有未來,怎能連你一起被我拖累呢?」

「不,我不覺得這是拖累,妳會好,絕對會好的……」說著說著,明強忍的悲傷開始潰堤。「我想相信……」

看著遠方,明堅強的臉上,出現了一條水痕。他再也制不住早已滿溢的悲苦,淚水跟著滑落。

男兒有淚不輕彈哪!可是痛失摯愛,又教人怎能強忍心痛?

頭頂上感到了一點一點的涼意,蝶抬起頭,卻看見了明的難過。她蹙著眉,學他的動作,拂去他的淚:

「明……對不起……」

好多好多的抱歉,蝶只能說句對不起。她的病,讓倆人再也回不去幸福的生活,讓他活在悲傷痛苦之中,她好抱歉……

眨眨眼,明將眼淚逼回眼眶中。強笑著說道:

「妳沒錯,生病不是妳的錯,妳不用道歉。」

他的強顏歡笑,比哭還難看。

 

 

 

 

 


不多不少,莫約七日之後,昔爾依約來到了明的家。

日子跟預估的一樣,對於自己的安排及計算,他感到驕傲。那些人,心裡在想些什麼,他早已摸得一清二楚。

雖然那女人仍然不願離去,但如他所想的,以一些條件作為交換之後,再告訴她實情,那女人終究接受了這事實。

恢復自由之身,又坐擁鉅額的財富,對她而言已算是恩賜。

只是依他計算,那些錢,依那女人花錢如流水的速度,大概也過不了一輩子。

但,無妨。

一紙休書,他跟她再也毫無瓜葛。

管她要做什麼,花光了也是她自個兒的事。

親族的想法,一向不在他的考量之內。那些抗議,不聽就當作沒這回事。

反正將她休離,是她向親族提出的,只不過是他的主意就是。

他瀟灑的看著天空。天氣依然是那麼糟,他的心裡卻是感到一片寧靜祥和。

頭一次,他發現了天地的開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