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這邊請。」

掩不住即將飛上天的喜悅心情,公司小妹雖仍是擺出恭謹的姿態,卻在招待的語音中透露出近距離見到偶像的雀躍。

「別那麼拘謹,叫我里恩先生就行了。」微笑著說出隨和的話語,低沉穩重的大提琴嗓音隨著嘴唇的開閤流洩而出,令聞者心神安寧。

「是的,里恩先生。您請先在這裡稍坐一下,我們的負責人馬上就到。」一如領到特赦般,她開心地笑著將客戶前往有著匠心獨具設計的會客室,送上茶水。

「謝謝。」

他點頭示意。坐在會客室的椅子上,對於眼前看到的設計暗自在心中感到一陣訝然。

好大膽、嶄新的設計。

眼前所見都是一系列的白……不,這麼說不完全正確。在白中帶點淡淡的櫻粉中和了一整片白的空曠冰冷,平添一抹柔和的溫聲柔軟,而其中有一面特別引人注目的牆則有著與整體設計違和的強烈對比。

大朵的玫瑰,艷麗的鮮紅畫在正中央,帶刺的綠藤蔓向著兩旁蜿蜒延伸捲曲,存在感強烈到讓人想不正視都難。雖是簡單設計,卻在細節上一點兒也不馬虎,謹慎細膩的程度要求使得整朵花栩栩如生,似乎在冷硬的牆面上活了過來。

身為室內工作者的他,完全被眼前所呈現的新穎創意挑起莫大的興趣,卻無奈礙於禮節,只好強忍下想細瞧畫工的念頭,耐住性子等著正主兒的到來。

一陣規律而清脆的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音由遠而近傳來,隨著會客室的門再度開啟,他知道等待的人已經來了。

「抱歉,讓您久等了。」不等入坐,柔柔的嗓音伴隨著公事化的微笑響起,溫和有禮卻疏遠得有如橫亙著遙遙距離。

第一次見面,他驚艷於她美麗的臉龐與細緻的五官,訝異於她在外表上顯露出的年紀,雖不知道正確的歲數,但作為一個負責人竟是如此年輕貌美而才氣橫溢,實在是不容易。

「不會。臨時過來,打擾到妳的上班時間,是我們比較失禮。」語氣帶上微微歉意,禮貌地回應著,兩人之間溫和的對談製造出有如春風吹拂的平和氛圍。

笑著收下對方的誠意,坦白說,她覺得有這樣的客戶還不賴。

拿出報表,「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這是貴公司的財報,請您看看。」

看著對方認真於報表的模樣,她復開口:

「我認為貴公司在營運上沒有太大問題,但在資材的折耗上有些太多。」

她坦白說出她的觀察與分析讓客戶作為參考,這也是這間事務所在企業間大受歡迎的原因。

「對於營運成效的確令我們頭疼,但之前無論怎麼找也找不出原因,自然也談不上解決。」他苦笑,對於意見提供者,誠實表明自己能力不足之處。

「非常感謝妳所作的分析,我們會回頭檢討該如何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若這次沒來找她,或許永遠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這是我該做的事,希望我所提供的資料能使貴公司更有成就。」

「今天真是來對了,可以聽見這麼一針見血的意見。」

「哪裡,這只能僅供參考。各行各業各有其特性,有時只憑紙上分析不見得完全正確,公司要蒸蒸日上還有賴居上位者的帶領與本事。」

「我所做的事只不過是針對所經手的報表加以分析並中肯的提出建議,這樣的舉手之勞實在不值得您如此多禮,專程跑一趟親自道謝。」

她回應著從小妹那兒得到的資料,並謙遜地表明自己所做的事不足掛齒。

「別這麼說,我原本想若親自出面表達最大的誠意與感激,也許能聽到更多有助於公司的意見,所以我是另有所圖。而今天我想我是不虛此行。」

「但我只給予您一個建議。」更多?沒有,受用的一個就夠了。但不虛此行又是怎麼一回事?

「是。雖未完全達到原先的目的,卻也足夠,而且收益良多。」

「怎麼說?」問句出口,悠悠地喝了一口茶,她的態度落落大方。

「首先是這裡的設計。恕我冒昧,可否向妳請教這間事務所的室內設計師是哪位?」

原來如此。「您是第五十位這麼詢問的人。請問您為何有此一問?」

「不瞞妳說,我本身從事這行業,打從一進門就對這裡充滿大膽創意的設計眼睛一亮,能擁有這樣的構思並加以實現確實獨特,因此想與對方見上一面。現在聽妳這麼一說,由此可見這是件令人十分激賞的作品。」

不失進退的口吻,平靜地述說著他的讚賞。

聽著他這麼說,她淡淡一笑,笑得無限風情盡現。「這間事務所沒請過設計師。」

沒請過?怎麼會!

「那麼這些設計是出自誰手?」

「只是些上不了檯面的佈置,您何必拘泥於細節,執意知道是誰呢?」

「不為別的,我只想跟這位設計者聊聊,也想知道他怎麼會有這麼特殊的想法。」

「將腦中的想法用具體方式呈現,藉以獲得信心上的滿足,我想這就是他的想法。」

「妳好像很清楚他是怎麼想的。」摻入一絲疑惑,他為她的肯定語氣感到不明白。

「嗯。」輕聲回應,算是給了答案。

「那麼能否請妳幫忙聯絡到他?或是給我他的聯絡方式也行。」急切的語氣,透露出他想與對方深交的打算。

「不用這麼麻煩的,因為設計的人是我。」得到專業人士的稱讚,她難得流露出真心的笑容,眼前的麗顏炫花了他的眼,撼動他的心。

她是美麗的,從一開始見面時他就曉得,但現在透過她的笑他才知道她擁有媚惑人心的能力,令人情難自禁。

暗自壓下突上心頭的莫名悸動,他警惕自己別為她的芬芳著迷、淪陷。悄悄換上純公事化的臉色,不動聲色而客氣地詢問:

「從裡到外?」

「是的。」

「沒想過會計事務所的負責人也擁有設計的才華。」

「您客氣了,只是閒餘時間的構想,難登大雅之堂。畢竟財務方面才是我的專業領域。不知在您的眼中目前是否仍有不足之處?」

「不會。這設計獨樹一幟,大方而高雅,是難得一見的作品,妳太謙虛了。」是官腔,也是實話。

「能得到出自專業的讚美,是我的榮幸。非常感謝您的評語,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她不著痕跡地為這個話題下了結尾,就此打住。

「別這麼拘謹,可以直接稱呼我的名字。」他輕笑,這句話對太多人說過,所有人都樂於與他貼近,他相信她也不例外,就像之前那位小妹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