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便決定了,喝吧!咱們今晚圖個痛快,明日上陣殺他個片甲不留。」明舉起杯,敬好友、敬明日一役。

昔爾的杯子碰上了他的杯子,發出清脆的「鏘」一聲,在帳內的兩人盡情地討論著明日該如何計畫方能大獲全勝……

 

 

 

 


在屋內的蝶,憂煩得不斷來回踱步著,一刻也坐不住。

昨日,朝廷裡來了派令,讓明上戰場,而作為妻子的她只好幫著丈夫打包一切行李;今兒個一早,即使明依然放心不下她,對她有著百般依戀,他仍是得將她平安地擱在家中,獨自一人前往戰線,去打那場充滿變數的仗。

雖然明安慰著她,沒事的。

雖然明說,他一定回來,因為捨不下她。

雖然明的表情寫滿輕鬆,告訴她前線沒那麼急迫。

雖然……

雖然明不講,她也知道,若非萬分緊急,一場戰爭不需要兩大將軍去對付。

是的,她知道。

明沒告訴過她,但她瞧見了他跟昔爾去的是同一個方向,這只會是一個結果──

他們兩人,必須聯合起來才能打贏這場勝仗;若是如此,那麼打起來必定艱辛。

明日過後,不知兩人能否平安歸來?一思及此,蝶便煩悶得不知如何是好。

男人在外打仗,為的是保家衛國,卻徒留女子在家擔憂,除此之外什麼事也沒法做。

說她杞人憂天也成,為了一段過往,她就是不想要再有所分離。

在外總是不比家中,生活上有些不便那是正常的。因此在臨行前,她特意給明帶上了一些禦寒的衣物。也許會有些多餘,但她希望那兩人千萬別有任何閃失。

明啊……那個對她萬分呵護、疼寵有加的丈夫,帶給她幸福的男人。

才一天,她已對自己說過不下千百次,讓自己相信那兩人絕對會沒事的。

對昔爾而言,不論需不需要,她仍是像為自己丈夫祈求平安一般誠心誠意。

想到昔爾,她便憶起了兩次的碰面,不由得對自己感到些許困惑。

第一次,出於直覺,她感到了昔爾偽裝的堅強及隱藏的痛苦;後來在言談之間,這份直覺也獲得了證實。

第二次卻因為昔爾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溫柔而感到一絲絲驚羞和雀躍。

為什麼?

對於昔爾的自我保護,她承認堪稱完美,應該是無人能識破的才是;可她卻在一瞬間便能知曉。而昔爾又為何能令她的心有著些微悸動?

女人家,對於感情的事總是敏感;但就連向來沒有絲毫疑惑的她,現下也覺得對自己不甚了解。

該牽掛、該想念的,應該是作為丈夫的明,不是嗎?

事情應該是這樣才對呀!

怎麼現在她會同時為兩人擔心呢?

為明,她擔心的是作為一個妻子正常會有的煩憂;對昔爾,擔的又是哪份心呢?

她並不需要擔心昔爾的;昔爾也有自己的家人,那些眷屬會去操煩的吧?

但她還是無法不為昔爾著想,仍然有著一絲掛念。

她迷惑了,真的不是很懂自己。

昔爾對她而言,應該只是丈夫的好友,如此而已,對吧?

但她又隱隱覺得這答案不是十分正確,卻找不出正解。

怎麼樣都想不出解答的她,只好先暫時將自己一團亂的心思擱下。既然兩人同時都在沙場,那麼就一起祈禱吧!至於自己,相較之下倒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若是兩人都沒事,她願意將屋內整理妥當,煮些好菜,讓他們一回來便覺得格外舒適。

但現在,就連他們要去幾日都不曉得。

明說過,去去就回;但上戰場沒那麼容易,最快也得要十天半個月才有消息。若再加上遙遙路途,一、兩個月沒見上面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分隔兩地,日子並不好過,一分一秒皆是煎熬。

這個國家,終日烽火連天,一方平息了,另一邊又起。戰事頻繁得令人直皺眉。

旅途終有歸期,而戰爭卻似永無止盡。

今日回來了,沒過多久,便又出征去。她的煩惱無法輕易放下。

人們為何要不斷地開啟戰端?

戰爭帶來的,一向只有綿延不止的傷痛,死去的家人,殘破的家園。人們難道無法了解這點嗎?

明說,要相信他,有她在,他不會輕易倒下,輕言放棄生命。

她一心信任,但要命的戰事並不能確保他們能夠回來,更別提速戰速決。因此她並不祈求能夠盡速見到他倆,只希望平安。也許,只有在看到他們活著回來的時候,才有辦法再度露出笑顏。

充滿歡欣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