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爾摸著身側一個大酒甕,好似在撫摸絲綢一般,回想過去,幽幽開口回答:

「米什城……吧?我忘了。那鬼地方沒人,酒倒是一堆,便順路帶了回來。」

就連回答,都是不怎麼確定的答案。

廢話!聽見往彌利堤亞歐路將軍的名號,還不跑得不見人影!

「換句話說,這是摸來的?」

什麼時候,好友也學會了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這招?

「不,」昔爾綻開一笑,「撿來的!」

「簡直胡扯。」明笑開,原來他趁兵荒馬亂,某座城池裡正鬧著空城計,什麼人都沒有的情況下,瞧見某間酒坊……也許那只是某間民家,裡頭正巧存放著大量的私釀好酒,便珍惜著帶回來。

這樣的舉動,說小偷有些誇張,但若論到秉持別任意浪費而將眼前的糧食帶回這點,可就完全名符其實。

畢竟,在前線不比家鄉,打仗時所需要用到的糧草,不知怎地,總是消耗得特別快;要是老等著朝廷批准、路途遙遙地一路送到這兒,得等上好些個時日,有時甚至上把個月才能等到。既然如此,路過之時順手帶些回營,跟在野地裡採些野菜一樣,吃不飽卻能果腹,撐些日子也好過活活餓死。

這樣的行徑,要說是小偷或者是盜匪的話,等到太平盛世的時候再來說吧!

「又不只我這麼做。」

「沒錯,大概作將領都曾幹過這種事。」

「你也是?」

「不然要喝西北風了。」明大笑。「你只拿這些?」

若是,昔爾算是客氣了!

「我只留這些。」

「留?其他的去哪了?」明機伶地聽出了弦外之音。

「現在營中氣氛如何?」突然拋去一個看似毫無相關的問題,昔爾淡漠地指出解答方向。

「嗯?挺好的……」語氣一頓,明恍然大悟。「原來如此,你拿去犒賞他們了。」

昔爾不作聲,微微勾起的嘴角當是默認。

「也是,就算是你,也不可能喝那麼多;更何況,這麼大的數量,很重吧?」

「是費了一番勁。」

「沒增加太多負擔吧?」

量太大,有時也是一種麻煩。

「只帶走上好的。」

可瞧瞧這數量……是釀酒世家吧?!難怪弟兄們各個開懷,就算是會拖慢行進的速度,只要別太誇張,都是值得的。

「你會變成他們心中的英雄。」明調侃,難得好友有番善心之舉。

「不需要。」昔爾反射性回應:

「只是順便。」

「你的順便對他們而言則是莫大的恩惠。」

「隨他們去,只要不誤事。」

明微笑,倏地眼神一個閃爍,眉頭稍稍蹙起,神色沉穩冷漠,音階幾度下降,語氣正經。

「……明日一戰,似乎不很容易。」話題一轉,兜到戰事上頭。

「朝廷已派你來。」言下之意,不必多作說明。

「因此打起來特別艱辛?」

從沒聽說過,為了一場戰役必須出動一國兩大名將及眼下數量如此龐大的軍隊。

「……算是最後一戰。」稍作思索,昔爾回答。

「敵將是?」

「你也遇過。」

「……我遇過的有不少人吧!」

「可你只佩服過一人,也只抱怨過跟那人的一場戰役。」

「……不會吧?!」明瞪大了眼,難不成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

「如你所想,就是他。」

他們所談論的他,就是在爾利塔利國中頗負盛名的一名將領──因塞坦.莫否亞皮士。

他的有名,如同昔爾跟明一般,除了手下的兵卒訓練有素、帶兵有方之外,個人亦是驍勇善戰,難對付得很;雖然明跟昔爾在與他作戰之時仍能重挫其銳氣,但向來殺敵動作俐落的他們也曾吃過他給予的苦頭。

「難怪我們會在這裡碰頭。」

「嗯。」

「你有什麼計畫?」

雖然明知沒有正確答案,明仍然想問個明白。

「計畫?」昔爾咧嘴一笑,「這種東西對付別人好用,對他?別傻了,見機行事才是上策。」

「應該不只有他吧!」

根據他所知,敵方也派遣了些聽過名號的將領作為輔助。

「其他的人不足掛齒。」一句話,昔爾道盡心中驕傲。

「真不曉得該說你勇猛,還是根本沒有經過大腦思考。」

「其他的人用點小計便可輕易取勝,可若是他的話……你也知道,他的能力很高。」

雖然心裡賞識,可畢竟兩方處於對立的狀態,還是得戰個你死我活;只是可惜了難得的人才。

「話是不錯。」明贊同昔爾的說法,卻提出了另一個提議。「不然這樣吧!我們可以把其他的人作為計畫的目標,至於他,我們另想辦法對付。」

「你坦白說陪葬品不就得了?」

雖然昔爾說的是事實,可他那冷淡到不行的語氣、冷漠到冷酷的臉色,就這麼平舖直述說出來還真……「真是難聽。」

明批評。

昔爾不理會明,逕自思考著好友的提議。一會兒,昔爾有了決定。「主意不錯,就依你。」

說完,昔爾邪惡地無聲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