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昔爾清了清嗓子,雖然帶笑,卻不容分說地正經澄清:

「妳誤會了,我跟明不是你想的那樣。」

在說什麼?不然是哪樣?

「我們……只是好朋友。」他看了一眼對面一臉又氣又惱又想哭的明,只見他拼命的點著頭,「只是一般的好朋友,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至於妳剛才看到的,只是我無聊的舉動,明的眼中只有妳,妳放心吧!」

接著,昔爾不怕死的再加一句:「不過因為明的反應很直接,於是捉弄起來特別好玩。」

只有這樣?沒騙她吧?

「真的,蝶,請妳相信我,我的眼裡心裡永遠只有妳一個。」

為了安慰蝶不讓她誤會,明連昔爾最後過份的調侃都先暫時不管了。

「喂。」昔爾不滿,快被渾身不自在的感覺淹沒了。「我人還在這裡,可不可以請你不要那麼噁心?」

「還不都是你害的!」比不滿,他更有資格吧?!

「是是是,我承認。但我也已經說明一切了吧?」

「你……等等再跟你算帳。」明一股氣從心中提起,卻不能直接發洩。

「隨你。」嘖、嘖,愛計較的男人。

「我說……」昔爾涼涼的嗓音再度響起,依舊是那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讓明看了想不由分說直接衝過去扁他。在成功引起另外兩人的注意後,他開口:

「妳叫……蝶,是吧?別懷疑明了,他會比妳還傷心。至於明,哈!」他嘲笑意味濃厚。「他一遇到妳根本就忘了冷靜是什麼,語無倫次的亂說一通。看來他的說話能力有待加強,辛苦妳了。」

「你皮癢欠扁啊!!」明忍不下去了,站起身,打算狠狠地開打。

蝶見狀,趕緊伸手輕拉住明的衣擺,仰起頭,一臉混亂的表情。「昔爾說的,是真的?」

那表情,有慶幸、有無言,有委屈、有不明所以的愁緒,全混成一團,形成她臉上那淡淡的哀愁挫敗笑容,美不勝收。

「是真的!可是他……」

「那就好。」蝶輕輕地呼出一口氣,轉頭對著昔爾綻開一笑。「謝謝你的解釋。真抱歉,讓你看笑話了。」

……很過份,我先扁他再說。的話還來不及說出口,看著蝶有禮的舉動,把話硬生生的吞下肚,內心的不滿也同時越積越高。

幹嘛跟他道謝又道歉啊?

「不會,畢竟是我挑起的,抱歉的是我才對。」說完,昔爾看著明幾乎快氣炸的臉,挑眉,故意用話氣他:

「怎麼,你好像很不滿。」

「廢話!若不是蝶的阻止,我早衝過去打你了!」明的雙手在身側握得死緊,使出重大力量的手指都因用力過度而泛白了。

「你真愛計較,頭一次看到這種男人。」

「少給我東拉西扯!若是論計較,你比我還計較!」

……可能嗎?那一副無所謂的表情,也有計較東計較西的時候嗎?蝶不怎麼相信明在氣憤之下說出來的這番話。

反觀被說的昔爾,倒是一反平常的失去了悠閒自若與輕視一切的冷凝目光,微笑的臉色一僵,掃去輕鬆態度,帶上肅殺氣息,開口吐出一句話:

「輪不到你說這種話。」

眼神閃過狠戾,不再帶笑的臉龐滿佈冰冷,變得苛刻。那句話,將空氣凍結在半空中,化為利刃,準備隨時尋找獻上溫熱鮮血的祭品。

「……啊!抱歉,我說得太超過了。」明幾乎是立即性地察覺得昔爾的變化,大方的承認自己的錯。

昔爾不回答,兀自喝著溫醇的酒,一杯接著一杯。

蝶看著兩人之間的變化,心裡大概知曉這是昔爾不可碰觸的秘密,即使是再親密的人都不行。

「喂!我都道歉了,你可不可以換掉你臉上那張死人臉啊?看了讓人莫名的不寒而慄。」

「你可以不要看。」

「這頓飯是我請的吧?冷冰冰的飯局會讓人吃不下飯的。」

「哼。」昔爾冷哼一聲,算是回答。

「交了你這麼一個朋友,到底算幸還不幸?」

「覺得不幸,你隨時可以離開,不強留。」

「真過份的言論。不過目前我還不覺得不幸,相反的,我覺得很幸運,至少在充滿血腥的戰場上有你陪伴就不無聊。」

「你真無聊,被人耍著玩還很高興。不過,你的心意我收下了,也會好好珍惜。至於這番噁心到不行的話,我可以當作沒聽見。」

「你……」針對昔爾過份到不行的話,明感到又氣又無力,但聽起來昔爾還算珍惜這段友情。「算了,至少你會珍惜,看樣子我們還是朋友……等等,你剛剛說『耍著玩』?」

「嗯哼。」昔爾以音節承認,深深覺得明應該要去檢查一下耳朵才對。

「蝶,妳也聽到了吧?!他承認他是鬧著玩的,我們真的什麼都沒有!」明突然異常激動的嚷著,加強語氣地強調著大家都知道的事實,而那副似撇清,也像委屈得以伸張的模樣讓人不自覺莞爾。

「我知道,剛才昔爾也解釋過了,不是嗎?」蝶微笑地安撫著明激動情緒。

「我覺得你再說下去才有可能讓人誤會。」低沉的嗓音自昔爾的口中傳出,他無奈地輕蹙著眉,搖搖頭。

「是這樣嗎?」

明一無所覺的搔頭疑惑著,卻看見在場的另兩人重重的點著頭,外加嘆氣。

「嘿嘿……」看眼前這兩人極有默契地因他的話同時表達肯定的動作,明只有一臉尷尬地傻笑的份。

「……」蝶跟昔爾,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