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當天,她披上白紗,穿著他挖空心思與婆婆討論出來的禮服樣式,在新娘休息室中等待。

看著鏡中的自己,她才知道幸福的女人原來可以擁有這麼與眾不同的美麗。舉起一隻手,輕輕撫摸掛在頸上的古老項鍊,她露出了炫目的笑容。

這條鍊子,是由未來的婆婆親手替她戴上的,除了給予祝福,也代表著歡迎她加入一個家族。

於是,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她多出了好多家人。

時間一到,由從小照顧她的管家代勞父親的位置,牽著她的手,緩緩走向他的身邊。

伴娘小萼站在一邊,微笑著看見她的幸福;而他則站在紅地毯的那一端,滿臉笑容的等她跟他牽起一世的姻緣。

想到被求婚那天,她就覺得好笑。

誰曉得他來了這麼一招。

走在紅地毯上,一步步的向他接近,她也陷入了回想之中。

那天,她風風火火的到達美國飯店分址,才走進大廳就看見他坐在下午茶區。

她走向他,開口:

「我們和好吧!」

誤會的人是她,存在疑慮的人也是她,理所當然由她道歉。

「我本來就不氣妳。」他笑著說。美國的陽光灑在他的臉上,把他的笑容照得閃耀迷人。

她拉開椅子坐下,他則幫她點了杯果汁。

美麗的午後,在現場演奏的優美小提琴音樂流瀉而出。

突然間,他牽起她放在桌上的手說道:

「綺弭,有件事我希望妳能答應我。」

「什麼事?」她問。

他誠摯的眼神對上她,接著,他起身走到桌旁,單腳屈膝跪下。

她驚訝的看著他,聰慧的她眼裡瞬間蓄滿感動的淚水。

「我想妳猜到了,但我仍想親口對妳說:『綺弭,嫁給我好嗎』?」

他說著,然後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戒指。

他體貼的沒用人海戰術,一個有誠意的求婚,不需要花俏的招數。他認為在一對一的情況下,如果她根本沒準備好,那麼她才有拒絕的台階可下。

至於如果她拒絕而讓自己出糗……算了,以後的日子裡他還是會等到她的同意的。

他的用心與誠意打動了她,更別提這本來就是她打算說的台詞。

「我願意。」她說,然後他拉起她的手,把戒指套進她的手指。

他給她一記擁吻。「謝謝你,我的『未婚妻』。」

兩人幸福的笑了,小提琴的音樂也變成了浪漫的結婚進行曲。

才剛結束一個驚喜,沒想到他們會遇上另一個驚嚇。

就跟變魔術一樣,一大票的人突然從大廳冒了出來,其中還包括小萼。

他們兩個頓時瞪大了眼看著眼前這一堆人。

大家看了一眼他們兩個,又看見了她手指上多出來的戒指,全笑開了。

接著,一名和靄的婦人跟一名看起來跟他有分相似的中年人走了出來。婦人輕輕拉著她的手笑說:

「妳好,我是比因的媽媽,他是比因的爸爸。我們突然跑出來肯定嚇了妳一大跳吧!」

結果他跳出來大叫:

「爸、媽!你們怎麼會來?」他記得沒告訴他們這件事啊!

還有,為什麼那一堆住英國的親戚都過來了?

「還敢說!」父親開口教訓兒子。「死小子!你哪件事我們不清楚的?害我們大老遠趕過來,是想要我們早點回老家嗎?」

爸爸的威嚴此時完全顯現在眾人眼前。

「妳別理他們,他們一向這樣。」媽媽笑著說道。「要不是我們剛好跟小妹妹說到話,還不知道他要跟心儀許久的女生在哪裡許下共度一生的承諾呢!」

「媽!」他挫敗的大吼,老媽的出現把他的底全洩光了!

「又沒關係。」媽媽應了他一句,接著轉頭繼續跟她說:

「更何況我早就想看看未來的媳婦是怎樣的人了。」

後來那場求婚變成了親友宴,兩個人只好一桌一桌的去認識未來的家人,搞得跟訂婚沒兩樣。至今想想,她還是覺得那個畫面很有趣,也帶著難以言喻的溫馨。

被求婚那天,根據婆婆私底下透露,他們的愛情感動了遠在英國居住的他們,除了幫助比因盡早完成學業,方便他追妻之外,他們也曾自己偷偷打探未來的媳婦究竟長什麼樣子。

不過他實在保密到家了,若不是有一次通電話時電視上出現了她的消息,而電話中的他明顯出現不同的反應,他們也猜不到原來自家的兒子愛上了一個這麼好的女孩。然後,他們為了測試他,常常送一些與她有關的小報給他,偶爾還故意叫他出去約會,結果反而被他不耐煩的掛了電話。

她看著他,只見他十分困窘的紅了耳根,還叫自己的媽媽別再說了,卻只換來了婆婆開朗的呵呵大笑。此時她知道他的用情至深,跟她一樣,不需懷疑。

後來問他為何要繞這麼大一圈時,他只幸福的說:

「求婚這種事,應該由我來做。」他把她當珍寶疼入心坎,也說明了那些小萼看見的電話事件其實就是在跟婆婆討論婚紗。

一個月後的現在,他們距離幸福只有一步之遙。禮堂裡坐滿了人,除了那些親友團,還多了許多願意祝福他們的同事們。

她走到他的身邊,溫柔的看向即將成為她丈夫的男人,管家將她的手輕輕交到他的手上。他牽著她,深情的望著她的眼眸。

交換相守一輩子的誓詞之後,他們為彼此戴上戒指。他掀開了她的頭紗,低下頭,輕聲對她說:

「妳好美。」

在他吻上她的前一刻,她說出了最重要的話:

「我愛你。」

聽見她的告白,他驚訝的睜大眼,緊接著他笑咧了嘴,說完「我會好好珍惜這句話」之後便吻上她的唇。

他給她的,不只有愛情,還有最重要的親情。

一吻方休,轉過身,面對在場所有人給予的掌聲。眾人的關愛圍繞在他們身邊,他們相信,從今以後他們會一直相互扶持走下去,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