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回到辦公室的她翻動著行程表,在確認過今晚的所有行程後,伸手拿起桌上話筒,靈巧地按了幾個按鍵,撥了通電話出去。

「特.異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總機小姐的聲音藉由話筒傳來。

「您好,我是玫瑰事務所負責人。麻煩請轉接……」仔細瞧著剛剛才從一堆確認信件中找到的邀請函,「總裁辦公室。」

「總裁目前不在辦公室,幫您轉接至秘書室可以嗎?」

「麻煩您。」

「好的,請稍待。」

在等待轉接,聽著轉接音樂的同時,她不忘加快速度處理手上的案件。

終於,在過了一會兒後,她聽見話筒傳出接通的聲音。

「您好,這裡是秘書室。有事我可以代為轉達。」一女聲響起,表明自己的身分。

「您好,我是玫瑰事務所姚婭妡。請您轉告貴公司總裁,我會準時出席今晚的餐敘。」公事化的語氣,言簡意賅地說明來意。

「好的,我會確實傳達給總裁。請問是否還有別的事需要我們服務?」

「不,就這件事。謝謝您,再見。」

「我了解了,再見。」

說完她承諾該給的答覆後,她掛上電話,再度埋首於眼前成堆成山的案件中。辦公室恢復成一片寂靜,只剩翻動紙張和筆尖磨擦紙面的沙沙聲,與不定時敲擊鍵盤所造成的喀啦喀啦聲響。

 

 

 


「我不在的期間有沒有什麼事發生?」

甫回到辦公室,頭一個反應即是詢問公司狀況。忙碌的他,一剛下車腳步便不停而迅速地移動著,在腦中運轉的心思也一刻不停歇。

「只有一通電話指名找您。已轉接到秘書室。」

「很好。」說完,人便直接往秘書室走去,後頭立即跟上一名高瘦的神秘男子,而且很有分寸的保持適當距離。

即將到達秘書室的時候,他吩咐身後那名男子:

「今天那通電話的內容由你去問,我先回辦公室。」然後以不給對方拒絕時間的速度離去。

接下命令的他當然了解上司的心思,「只不過是一些女人,擅於交際的你又何必避如蛇蠍?」接著無聲的微微笑了,再補上一句:

「不想應付花痴就讓我去當砲灰?真有你的。」

望著早已遠去的背影,他認分地到秘書室報到,打算快、狠、準,不拖泥帶水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一踏進秘書室,他的存在引起秘書們天大的騷動,幾乎是同時說出:

「衛,你來啦!」

不只一次見過此狀卻仍然備感無奈的他只好找上最近的那個人,「我來問今天有沒有重要的事。」渾厚的男中音讓他的神秘感再添上一分。

他問的真切,可是被問的人卻壓根兒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想知道自己要的答案:

「咦?你來了,我們親愛的總裁大人怎麼不見人影呢?」

「他有事先回辦公室。對了,我要問今天有沒有事,總裁今天很忙,我在這裡拖時間恐怕他會不太高興。」基於「彼此友好」的心理與兩人間長久以來的穩定友情,他決定在本人不在的時候偷偷在背後踹上幾腳,好發洩一下心中不平。

「只有一通電話,是玫瑰事務所姚小姐打來的。她說她會準時出席今晚宴會。」稍稍失望的眾人只好公事公辦,全盤托出重要事項。

「真難得,妳們沒有重重的說『姚小姐』。」

「什麼嘛!我們才不會這樣呢!不過姚小姐的口吻也讓我們氣不起來。」接到電話的那位秘書靦腆地主動跳出來說明。

「是,妳們是全世界個性最好的秘書小姐。」他笑著緩和各位女士的情緒,續道:

「讓人氣不起來的口吻是什麼意思?」

「淡淡的,很公事化啊!我一度還以為打錯電話了。」

原來如此!若是女人的話有這種反應的確很不一樣。

「好,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下次再見囉,各位。」他公平地向在場的每個人道別,爾後立即溜得不見人影。

頓時,秘書室怨氣沖天。

見不到仰慕已久的總裁就算了,現在就連衛也這樣!眾秘書哀怨地想著。

下次見到那兩人不論用什麼手段一定要拖住他們,好讓自己大飽眼福。

 

 

 


叮噹、叮噹。時鐘準時地響起報時的簡單音階,讓正在致力於工作的她直覺性抬頭瞧了瞧時間。

下午四點整,距離預定離開辦公室的時間只剩下三十分鐘了。看著手中僅剩的唯一一件案件完成了六成,再望著已被解決的案件,她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滿意。

在心中默默盤算著大約會有多少時間空檔,她想為自己一整天下來的努力給予一份獎賞──一杯香純甘甜的茶。

不同於辦公室其他人愛喝的提神咖啡,她習慣在屬於自己的時間裡喝一杯不含任何糖份的茶,嗅著淡淡的茶香,能讓緊繃許久的神經暫時輕鬆一會兒。

她每日都會這麼做,並且珍惜著這段短暫的時光。只因為她知道,她沒多少剩餘力氣可休息。

就算別人說她是工作機器也沒關係,她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又為了什麼忙碌。

加緊腳步地為眼前最後一份文件努力,距離完工只剩下一步之遙。

 

 

 


「里恩。」在總裁室的門板上輕輕地敲了敲,他推開門踏入,出聲叫喚。

「坐。」不回答,只伸手指了指一旁的沙發,給予一個簡單指示。

感覺上很不被尊重,但……「只有一件事。」不責怪,他清楚這是好友的一貫作風。只有在自己人面前他才會背對人。

「說。……你要特濃還是拿鐵?」他依然故我,仔細盯著眼前的咖啡機。

很惡劣的玩笑。「姚小姐來電,同意今晚出席。還有,你明知道我只喝黑咖啡。」早知道剛才在秘書室時應該趁他不知道的時候多陷害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