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是我的客戶,於情於理我都應該禮貌地稱呼您才是。」

換句話說,她不認為直接稱呼對方的名字是件好事,即使對方說可以、沒關係亦然。

明確的被拒絕拉近關係這倒是頭一次,新鮮。

「難道妳不想跟客戶拉近關係,反而與他們產生距離感?」話說到這裡,他嘴角微揚,拉出一抹興味的笑容,為原本就帥氣得不像話的臉龐添上致命的吸引力,讓不論哪個年齡層的女人皆輕易為他陶醉傾倒、迷失自我。

「公歸公,若有私交私底下再說,這樣對兩方都好,辦事也比較不易產生麻煩。不知我這麼說您覺得呢?」

「我覺得妳這樣的作法最好不過,可以加速公事的進行,又不傷彼此的感情。」

她的成功,很不簡單哪!

「多謝誇獎。在人情說項充斥的現代,難得有人保持清醒與中立,不被時勢左右,您才真正令人佩服。」

「知道是一回事,做到才是難能可貴。妳能身體力行,貫徹理想,我想這就是妳們這間事務所這麼興盛的原因。」

徐徐喝下一口放置在桌上已有些時候,不再冒著煙,一眼就可看出熱燙的茶,充份潤喉過後他復開口:

「對了,為表謝意,我已寄出一封邀請函,不知妳是否收到?」

邀請函?她得回頭去確認主事者。

「我有收到不少邀請函,只是尚未仔細看過,也許在那些信件裡面了,稍晚我會去確認。邀請函有什麼問題嗎?」

「不,邀請本身沒有問題,但我有件事想冒昧地徵詢妳的意見。」

「是什麼?」

「是這樣的,今日的餐會我還沒找到一同出席的女伴,想請妳幫我這個小忙。」

「這應該不是公事才對。」她輕輕地淺笑,柔軟卻堅定地表達自己的立場。

「無關公事,是我私底下的請求。」

「我們之間的關係,若以這種方式表示似乎不算好。畢竟您是我的客戶,我沒道理充做您的女伴。」

她還真是公事公辦啊!他想。照這情況下去,若再堅持請她出面實在不是一個聰明之舉。

「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強了。但我能知道妳的原因嗎?」

「因為您只是我的客戶,若是與您一同出席勢必惹出許多不必要的話題與麻煩,如此一來不管對您還是對我,在形象上都會受到傷害。」

「原來如此,是我冒失了。那麼,能否知道妳的出席意願?」

不可否認,越跟她多聊,越是欣賞她、想接近她。

「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您是想知道今晚該準備多少的餐點嗎?」她打趣地回應,不想太早說出自己的想法。

「是,我會準備多一些,若妳願意出席的話。」

「我了解了,等我回到辦公室查詢過行程之後,會盡快回覆答案給您。」

「由衷期待妳的來臨。」

「謝謝。請問您對於報表是否還有其他任何問題?」

仔細翻過手中她給予的財務報表,發現她很細心地用一張紙寫上一些應注意的科目數字,他深深覺得與這間事務所之間的合作充滿無限的未來性。

「沒有。但我們若有一些其他跟財務相關的問題,是否可以向妳請教?」

「在工作範圍內我會盡力。」

「若超出呢?」

「比如說?」再度輕啜一口茶,微皺著眉,起身面對他,微笑。「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茶水已不適合飲用,我幫您換杯新的好嗎?」

碰碰杯身,「麻煩妳了。」接著遞出杯子。

「不會,我正好要再去沖茶。」說完,伸手接過他的杯子,拿在手中走向開飲機。

這一連串的動作看在他的眼裡,不自覺在心中讚嘆著她的一舉一動。明明只是泡杯茶,她卻自然呈現出優雅與泰然自若,整體看起來是如此地平靜祥和。

再度回到會議桌前,她輕柔地將裝上新茶的杯子放在他面前。

「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請用,但小心燙口。」

「謝謝妳。這種事應該是小妹要做的,卻讓妳親自動手了。」

「她們還有其他的工作,沒必要為了這些事特地讓她們過來一趟。」

「她們很幸運。」是肯定,他相信她一定是個很好的上司。

「大家彼此互相幫忙,事情可以比較順利。」她不居功,認定是自己該做的事。話鋒一轉,「我們切回正題,能否請您為超出工作範圍這件事打個比方呢?」

「這麼說好了,我有些營運上的問題想請教妳。」

喝了一口茶,他卻覺得是喝到了滿滿的茶香。好茶!他心忖。從來不知道原來辦公室的茶也可以這麼美味、甘甜,他訝異她的手巧心細。

「我想您應該有聘請這方面的專家作為顧問。」

「老實說,我們並沒有財務顧問,因此想將問題請教於妳。」

「里恩.歐爾法.伊特先生,我的建議是您請一個專業顧問解決這些問題,其收益會遠比問我來得大,更何況我看過財報,您請得起這麼一個人的。」

「無論如何妳都無法幫忙嗎?」

「抱歉,我一向不搶別人工作。」

「那也沒辦法,再堅持讓妳解決問題就變成是我不識相了。我會聽取妳的意見,去請一個專業人士。」輕輕扯開嘴角,他笑笑地表明自己了解她的堅持。

「您是一個聰明人。」淡淡地,她笑著感謝他的了解。

「謝謝妳的讚美,我也該回去好好準備今晚的事了。還有,謝謝妳的報表及建議。」

接著他起身,喝光杯中所有的茶水,放下杯子,準備離去。

「這是我該做的。若有需要,玫瑰事務所的大門敞開,歡迎您下次再來。」

「我相信會有下次。」伸出手,他釋出善意。

握住他的手,她表達自己的高度合作意願。「謝謝您。」鬆開手,她送他到門口。

「若改變稱謂是不禮貌,那麼,婭妡小姐,我想妳可以不必使用『您』這個字,改使用『你』應該不會有多大差別。」

「這是堅持,也是規範。身為一間事務所的老闆,要樹立典範才行。但我謝謝您的親切。」

「的確,當老闆不容易,那我也只好收下這樣的稱呼。對了,妳的茶很好喝,下次來的時候希望還能喝到。」

「感謝您不嫌棄。」

「那麼……」語氣一頓,他微笑著口頭邀請:「期待妳的回覆,希望能在宴會上看見妳的身影。」

說完,他便直接坐上早已在一旁待命的車子,「不用再送了。」接著離開事務所,獨留她佇在門口靜靜思考。

「真糟糕,晚上的行程得重新排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j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